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58|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十一黄金周大陆遊客出境遊火热 台灣旅遊業只能看着流口水?

[複製鏈接]

2588

主題

2590

帖子

813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13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4-17 15:21: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今年十一黄金周恰逢中秋,罕有8天长假,据國家旅遊局估计,从10月1日到8日,光是大陆境内旅遊人数将达7.1亿人次,出境亦将有小高峰。据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小孩矮小怎麼辦植牙費用,,两岸关系急冻,島内業者眼看着大陆搭客巨额商機,却只能流口水,日本及其他东南亚地区则大开红盘。

大陆搭客十一黄金周出境遊火热

《中國時報》引用携程網颁布的《2017年國庆中秋长假旅遊预订報告》指出,十一黄金周将有600万陆客出境旅遊,但前10热門地却是泰國、日本、新加坡、美國、越南、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澳洲及俄罗斯。台灣地区及韩國皆光芒不再,跌出排名之外。

据台當局“观光局”统计月報显示消炎止痛推拿油,,2015年10月陆客赴台人数為38万6663人,但2016年10月蔡英文當局上台后,陆客赴台剧减至21万5390人;再按照“观光局”赴台乘客消费及動向盘问造访,2015、2016年陆客每人每日在台消费分袂為227.58美元(折合台币6933元)及198.43美元(折合台币6045美元)。

也就是说,2016年10板橋當舖免留車, 月,陆客每雷射除斑,日在台消费就较2015年同期减少13亿7870万2029元(新台币,下同),今年十一黄金假期陆客还是不去,台灣观光预见损失同样惨重!

陆客赴台盛景不再 台旅遊業不胜唏嘘

据台灣《旺報》此前報道,台灣南部的民宿業者表示,過去几年,十一长假就是大陆采集订房的高峰期。高雄的林小姐表露自動拐杖椅,,她有4間小套房出租,為了收大陆搭客的订金,还特意到广东开银行帐户,前几年每逢十一之前半個多月,采集订房就供不应求,陆客必须把房價一半打進她帐户,才算完成订房。

台灣中华良好旅遊發展协會理事长李奇岳表示,依台當局“移民署”的資料可知,9月份赴台陆客每天约有8000人。以前十一长假,陆客最多曾一天入境近3万人次,在這种情况下,专做大陆團客的参观社,現在早已“该倒的倒、该賣的賣”,遊览車業首當其冲,想賣車的比想買車的还要多。

李奇岳记得,两岸关系稳定時,前几年的十一长假,旅遊業者要先备妥現金,7、8月就要跟遊览車、饭店業下订单,抢車抢房間,不能像平常一样等月底才结算。那段時辰,是遊览車業跟饭店業扬眉吐气的日子,相较于現在,只能说不胜唏嘘。

《中國時報》文章指出,反观日本则两样情。日網站Travel Voice分析,陆客赴日明显以個人遊為主,去的地区也分手化、雨露均霑。除陆客在日消费成长相當惊人外,东南亚受陆客观光财嘉惠更深,超過45%陆客到东南亚旅遊。携程網公布的前10名热門旅遊方针地,东南亚就占6個。

文章指出,對比大陆旅遊研讨院于2015年公布十一长假出境遊機票预订排行榜,台灣當時还高居第2名,今日此情此景,令人唏嘘不已。

陆客不去 台观光外汇支票告貸,年减267亿

蔡英文當局上任后两岸关系紧缩,据《中國時報》報道,國民党“立委”柯志恩昨(3日)在“立法院”施政总质询時指出,現正值大陆十一黄金周,陆客赴台数却从過去两三万减至1万人,陆客不来讓很多人断了經濟命脉,台灣观光外汇收入逐年低落,旧年比前年减少267亿元。

柯志恩问台當局“行政院长”赖清德,有何具體解决法子?赖清德则请台當局“交通部长”贺陈旦代答。

贺陈旦回应称,今年底前,陆客数应可望回升,台灣有本錢以在地东西,吸引消吃力强的其他市场观光客。柯志恩则認為,陆客不来后,赴台乘客消吃力不如以往,台當局须器重两岸关系。她表示,台當局虽给以东南亚地区优惠法子,但东南亚赴台乘客数并不稳定。

针對台當局此前向菲律宾开放免签注,柯志恩提醒,菲律宾是“三高”地区,包含犯罪评等高、可骇主义评级高,和政治暴力评级高,况且菲律宾三度点名台灣是毒品输出地,台灣竟送上免签大礼,质疑“這有互惠吗”?

陆客入台审查越来越严 参观業批台當局作假

台當局相关部門虽表示欢迎陆客赴台观光,但是参观業者质疑台當局说一套、做一套,比對待东南亚还要不友善!据《中國時報》報道,台灣日华参观社总經理林承晔在Facebook上指出,台當局口口声声欢迎陆客赴台,但“移民署”對陆客申请個人遊入台证所须供应資料,哀求愈来愈严格,為甚麼与实际做法却相去甚远?

林承晔说,在实际访谒業者后,得知過去這一年,“移民署”對陆客申请赴台個人遊新增很多规定,例如哀求乘客供应订房已付款证明,但很多背包客并不會预先付款,且台灣民宿大多无法刷卡或微信支出,更没有加入跨境電商的平台,申请者很难做到“移民署”的哀求。

此外,入台证也新增陆客提显現职说明,他表示,入台证本来就哀求财力证明,如今增加現职说明,不懂得方针何在?

他指出,有些個人遊陆客或有亲友會供应車辆陪行,或直接操纵台灣巴士或预订高鉄、台鉄,“移民署”會哀求填具“详细行程表”,令業者猜忌是增设障碍!此外,“移民署”计算機系统完成入台证申请,網上标注须10個事變天,但到現在甚至得抓30個事變天才能完成。

台灣鼎运参观社实行长章致远認為,很多官員“逢中必反”,這是心态问题。

在9月27日举行的國台辦例行動静颁布持久藥,會上,動静發言人马晓光在回应“赴台陆客减少”相关问题時指出,自旧年以来,大陆居民赴台旅遊的人数持续大幅减少,原因是妇孺皆知的;今年是國庆和中秋两個假日叠加,所以國家旅遊局颁布了假日旅遊指南,据了解,估量从10月1日到8日,境内旅遊人数将达到7.1亿人次,出境遊也将迎来小高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韓國旅遊交流論壇  

未上市, 刷卡換現金, 飲水機, 中古機械買賣, 水彩, 資源回收, 悠遊卡套, 獨立筒床墊, 中古沖床, 花店, 淚溝, 壯陽藥素描畫室刷卡換現飲水機, 空壓機贈品, 禮品,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基隆支票貼現, 邱大睿, 三明治盒, 中藥, 紫錐花, 翻譯社老虎機, 百家樂, 票貼, 汐止汽車借款, 音波拉皮, 汐止當舖, 汐止免留車, 支票借款, 票貼, 紙杯植纖碗廚餘回收廢鐵回收, 防盜, 樹林當舖, 現金版, 真人百家樂支票借錢, 新店機車借款, 團體服, 未上市股票, 背心, 慢性咽喉炎治療, 信用卡換現金,

GMT+8, 2024-4-26 00:22 , Processed in 0.107353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