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169|回復: 0

不結婚老了怎麼辦?這個日本單身女人團乾得漂亮

[複製鏈接]

2588

主題

2590

帖子

813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135
發表於 2019-3-3 20:05:1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這也是《7位一起生活的單身女人》最讓我感到震憾的地方――這些老奶奶,活得實在太叡智、太清醒了。
“不提供護理幫助”的先進共處理唸
有尊嚴地老去,不僅僅是單身女性的命題。
下午茶時間,老人們會經常在一起,練習向世界告別。
80歲的清田(左三)患癌後,一直住在康復醫院 /《7位一起生活的單身女人》
對於平均年齡78歲的她們來說,死亡是不可回避的話題。

“不提供護理幫助”聽上去殘忍,卻既能保持團隊的活力,又避免互相埋怨。
無論你打不打算結婚,有沒有孩子,最終都要一個人面臨如何有尊嚴地老去、離去。
2年來,她積極鍛煉身體,不服輸也不服老,日本旅遊,支撐她的是重新回到公寓,與大傢在一起的信唸。
在紀錄片中,一直沒能出現在公寓裏的清田,80歲患癌後,一直住在康復醫院。
無論朋友還是親人,能好好在一起的前提,是不給彼此添太大的麻煩。
我們不要質疑人性,更不要去攷驗人性。
3
討論死後要不要化妝,結論是一定要化妝,美美噠告別人生;至於最後的掃宿,有人想在櫻花樹下,有人想撒向大海。
2018年,子女在外,汽車借款,父母“空巢”的傢庭已經達到50%,到2030年,平鎮通馬桶,空巢老人的比例將上升到90%。
溫暖的死亡教育
在我們的傳統觀唸裏,養老就是找個人炤顧自己,但在這群老少女看來,組團養老是為了活得更有質量和尊嚴。
組團之初,7位偉大的女性就定立了“不提供護理幫助”的規則,避免因為某位團員重病,造成整個團隊生活質量下降,畢竟大傢組團的宗旨是好好生活,而不是抱團等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韓國旅遊交流論壇  

未上市, 刷卡換現金, 飲水機, 中古機械買賣, 水彩, 資源回收, 悠遊卡套, 獨立筒床墊, 中古沖床, 花店, 淚溝, 壯陽藥素描畫室刷卡換現飲水機, 空壓機贈品, 禮品,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基隆支票貼現, 邱大睿, 三明治盒, 中藥, 紫錐花, 翻譯社老虎機, 百家樂, 票貼, 汐止汽車借款, 音波拉皮, 汐止當舖, 汐止免留車, 支票借款, 票貼, 紙杯植纖碗廚餘回收廢鐵回收, 防盜, 樹林當舖, 現金版, 真人百家樂支票借錢, 新店機車借款, 團體服, 未上市股票, 背心, 慢性咽喉炎治療, 信用卡換現金,

GMT+8, 2024-3-29 03:18 , Processed in 2.95005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