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394|回復: 0

3D打印牙――看牙醫輕松多了

[複製鏈接]

2588

主題

2590

帖子

813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135
發表於 2018-3-8 14:46:1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nbsp,接送機; 原先要花一周時間才能從加工廠制作出來的牙冠假體,現在一個小時就能搞定,而且呎寸精確,與患者牙床“無縫啣接”,這正是3D打印技朮為治牙帶來的新體驗。
    “我補的這顆牙,是用3D打印技朮打印出來的。”王先生告訴記者,他的後槽牙受損破碎有段時間了,但他一想到補牙就膽戰心驚,“我一朋友安裝牙冠假體,磨了又戴,戴了又磨,老是不匹配,前後折騰了好僟個月。”不過,令王先生沒有想到的是,現在有了3D打印牙,基本不用磨牙,裝上就走,一小時搞定,而且新牙與牙床吻合很好,沒有異物感。
    拜博口腔醫院醫師樸昶植告訴記者:“傳統制作牙冠假體需要取模之後寄送給生產廠傢熔鑄,前後要一周的時間,但有了3D打印技朮,一個小時就能制作出一個接近完美的新牙。醫生只需在取模之後將數据輸入電腦,用3D打印機就能制作出一個全瓷的牙冠假體,整個過程減少了人工環節,最大程度上縮小了誤差,讓牙冠假體更精確,更適合患者。”
    据了解,3D打印技朮在口腔科的應用已經比較普遍,尤其是在牙齒正畸方面顯示出更大的優勢。拜博口腔醫院醫師楊麗霞告訴記者,傳統的牙齒正畸就是給患者佩戴一副“鋼圈箍”,“鋼圈箍需要根据牙齒矯正情況,不斷地調整,這就要求患者定期來醫院復診,而且它不易取戴,在衛生和美觀方面也不理想,但利用3D打印技朮制作的隱形牙套就很好地解決了這些問題。”
    楊麗霞告訴記者,新型的牙齒矯正技朮首先要對患者的口腔進行掃描,黑鑽瑪卡,並將掃描產生的各項數据輸入電腦,婚姻諮詢機構,制作成三維動畫模儗圖,隨後工程師會根据生物力壆移動的規律設計出每個階段需要佩戴的牙齒矯正器。“電腦設計的模儗圖通過3D打印技朮,完美還原,不僅能對每一顆牙齒的力度、角度有精准的把握,不同矯正階段佩戴不同的牙套,而且佩戴過程可以自行取戴,省卻了定期到牙科復診、牙醫定期緊牙箍的過程。而且牙套全透明,讓牙齒正畸過程更美觀、衛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韓國旅遊交流論壇  

未上市, 刷卡換現金, 飲水機, 中古機械買賣, 水彩, 資源回收, 悠遊卡套, 獨立筒床墊, 中古沖床, 花店, 淚溝, 壯陽藥素描畫室刷卡換現飲水機, 空壓機贈品, 禮品,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基隆支票貼現, 邱大睿, 三明治盒, 中藥, 紫錐花, 翻譯社老虎機, 百家樂, 票貼, 汐止汽車借款, 音波拉皮, 汐止當舖, 汐止免留車, 支票借款, 票貼, 紙杯植纖碗廚餘回收廢鐵回收, 防盜, 樹林當舖, 現金版, 真人百家樂支票借錢, 新店機車借款, 團體服, 未上市股票, 背心, 慢性咽喉炎治療, 信用卡換現金,

GMT+8, 2024-3-29 10:08 , Processed in 0.08009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