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291|回復: 0

上海譯文出版社表示

[複製鏈接]

2588

主題

2590

帖子

813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135
發表於 2017-7-27 21:42:4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報訊 ( 記者 徐翌晟) 今年年初,村上春樹推出了最新長篇力作《殺死騎士團長》。關於這部長篇小說將由哪傢中國出版社引進中文版,一時間也引發了村上迷們的猜測。昨天,上海譯文出版社宣佈,已經取得《殺死騎士團長》中文簡體字出版權,將以最快速度實現紙電同步出版,預計明春面世。譯者基本確認為林少華,因為從20世紀90年代以來,上海譯文出版社出版的村上春樹長篇小說均由林少華繙譯。而距離上一次上海譯文出版社取得村上春樹的長篇小說版權,差不多已經過去了10年。10年間,《1Q84》《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中文簡體字版均由北京新經典出版,村上春樹從“林(少華)譯”改為“施(小煒)譯”,也曾引起一時風波。
  與莫扎特歌劇相關
  《殺死騎士團長》是繼《1Q84》之後,時隔七年,年近七旬的村上春樹創作的又一部長篇小說,小說在日本由新潮社出版,分為兩部上市,第一部名為《意唸的顯現》,第二部名為《隱喻的變遷》,上下兩冊封面也相應地使用了暗綠色和暗紅色的主色調。小說首印130萬冊,自今年2月一經推出就讓日本讀者爭相購買。至今,《殺死騎士團長》仍牢牢佔据日本網絡書店銷售前三。書名中文多譯為“騎士團長殺人事件”,或“殺死騎士團長”,英文書名則是“Killing Commendatore”,這同時也是莫扎特的歌劇《唐璜》中的一幕情節:風流情聖唐璜,誘惑一位貴族出身的少女,將她的父親崗薩羅殺害。崗薩羅在劇中的角色便是一位騎士長(Commendatore)。《殺死騎士團長》是否就是以唐璜為動機而創作出來的呢?
  等待中文讀者探究
  “這是一個沒有臉的男人,來找一位畫傢給他畫肖像。”這個情境奇特的描寫正是《殺死騎士團長》的開篇首句。村上春樹的小說主人公“我”是一位36歲的肖像畫傢,和妻子離婚後便隱居在東京郊外的山穀,符合村上作品中對主人公的一貫設定。
  村上春樹的小說書名向來亦包含小說內容的某種密碼,而作傢僅在埰訪中表示,這是一本奇異的小說。据讀過日文版的讀者稱,主人公“我”在閣樓上偶然發現一幅叫做“殺死騎士團長”的畫,至於“騎士團長”在書中究竟扮演何種角色,還有待讀者在中文版問世後一探究竟。
  《殺死騎士團長》在日本上市之後就有精通日文的中國讀者通宵達旦地讀完全書,對此書進行了測評。眾多的村上粉絲都翹首企盼中文版的出版。上海譯文出版社表示,現在版權合同已經簽訂,正在組織譯者進行緊鑼密鼓的繙譯。最快中文簡體字版將在明年春天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譯文出版社此次還一舉購買了《殺死騎士團長》的電子書版權,電子書將會和紙質圖書同步上市,以滿足不同閱讀習慣讀者的需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韓國旅遊交流論壇  

未上市, 刷卡換現金, 飲水機, 中古機械買賣, 水彩, 資源回收, 悠遊卡套, 獨立筒床墊, 中古沖床, 花店, 淚溝, 壯陽藥素描畫室刷卡換現飲水機, 空壓機贈品, 禮品,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基隆支票貼現, 邱大睿, 三明治盒, 中藥, 紫錐花, 翻譯社老虎機, 百家樂, 票貼, 汐止汽車借款, 音波拉皮, 汐止當舖, 汐止免留車, 支票借款, 票貼, 紙杯植纖碗廚餘回收廢鐵回收, 防盜, 樹林當舖, 現金版, 真人百家樂支票借錢, 新店機車借款, 團體服, 未上市股票, 背心, 慢性咽喉炎治療, 信用卡換現金,

GMT+8, 2024-3-29 08:35 , Processed in 0.10157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