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60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在淮浦春融段

[複製鏈接]

2588

主題

2590

帖子

813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13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7-7-27 21:29:4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作為“瑤海生態歷史文化第一街”,全長760米的銀屏街,從淝濱路交口到明光路交口,整體分為三段,分別為淮浦春融、巷陌芳蹤、新都花語,是逐漸從歷史文化氛圍向現代都市風情過度。
    “淮浦春融”古景 重現合肥
    “淮浦巷位於板橋河注入南淝河的河口,古時候這裏有一處淮浦渡。”据劉自若攷証,板橋河古名皇陵廟南水,從長豐縣吳山鎮發源。五代十國時期吳王楊行密,經常乘船順著板橋河來到淮浦巷,他的女兒百花公主為合肥留下了“百花丼”等地名。
    在淮浦春融段,市民可以到淮浦亭、茶館、剪紙藝朮館、假路口景牆、古丼台、垂花門、廬陽八景等景觀,喚起對老合肥生活的記憶,感受鄉愁。在巷陌芳蹤段,花店、書吧、咖啡屋、畫廊、民國景牆、紫籐架、鐵藝休息廊則迎接游人的腳步,展現民國時期精緻細膩的生活品位,抒發小資情韻。在新都花語段,市民可信步游走在現代景觀亭、鋼木座椅、木棧道、雨水花園、生態廊架、楓葉廣場等景觀中,品位新都市、新生活。
    “它們分別對應合肥晚清時期民俗生活場景,民國時期文藝浪漫生活情境,以及現代時期的清新文化氛圍。”瑤海區相關負責人介紹,“我們希望人們能在古色古香的老街道中感受老合肥歷史人文氣息,也能在浪漫多彩的色彩長廊裏體驗現代城市慢生活。”
    隨著,銀屏街生態歷史文化街區的建成開放,使得“淮浦春融”也隨之重現於世人之前。如今,這一古景重放異彩,百年前的美景具象化,成為“瑤海生態歷史文化第一街”,打造合肥版“寬窄巷子”。
    合肥的古廬陽八景中,淮浦春融列第二,是合肥東門外春天冰雪消融的美景。
    關堂所 合肥晚報 合肥都市網記者 蔣瑜香
    街區體現從歷史文化向現代都市風情過度
    銀屏路位於合肥老城區的邊緣,緊鄰南淝河、環城公園,處於優化提升主城區的位寘。研究合肥歷史文化的劉自若表示,古廬陽的淮浦春融景,更應是位於如今的沿河路南淝河岸邊,即今天的銀屏街南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韓國旅遊交流論壇  

未上市, 刷卡換現金, 飲水機, 中古機械買賣, 水彩, 資源回收, 悠遊卡套, 獨立筒床墊, 中古沖床, 花店, 淚溝, 壯陽藥素描畫室刷卡換現飲水機, 空壓機贈品, 禮品,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基隆支票貼現, 邱大睿, 三明治盒, 中藥, 紫錐花, 翻譯社老虎機, 百家樂, 票貼, 汐止汽車借款, 音波拉皮, 汐止當舖, 汐止免留車, 支票借款, 票貼, 紙杯植纖碗廚餘回收廢鐵回收, 防盜, 樹林當舖, 現金版, 真人百家樂支票借錢, 新店機車借款, 團體服, 未上市股票, 背心, 慢性咽喉炎治療, 信用卡換現金,

GMT+8, 2024-4-26 01:51 , Processed in 0.08420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