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2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百闻不如一見”,韓國旅遊宣傳片的這句话,把中國網友看傻了

[複製鏈接]

2588

主題

2590

帖子

813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13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3-9 16:49:4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韓國有句古话叫‘百闻不如一見’。”當這行亮堂堂的汉字,呈現在@韓國遊览成长局微博 1月2日公布的鼓吹片里時,中國網友惊了:连针言都“借”?

真是“百闻不如一見”,不亲眼看到视频,都不敢信赖韓國遊览鼓吹片會這麼写。

疫情產生以前,韓國文化體育参觀部曾在2019年骄傲颁布發表,韓國位居昔時世界經济论坛(WEF)遊览業竞争力排行榜第16位,在140個國度和地域中,西班牙、法國、德國位居前三,中國名列第13。

但是,新冠疫情產生以来,韓國遊览業遭到冲击,上個月,韓國還呈現了疫情反弹且延续舒展的趋向。在严重的疫情下,為了吸引中國旅客,韓國遊览成长局仍在谨小慎微地连结微博日更。

為了取代不克不及前去韓國的旅客完成遊览心愿,他们建立了遊览創意團队,策動了一場“长途韓國遊”(Remote Korea Travel Project)的鼓吹勾當。
線上博弈遊戲,
1月2日,@韓國遊览成长局微博 公布了這場“心愿之旅”的中文鼓吹片,“想象一下正在期待您的內湖近捷運辦公室,韓國吧。怎样样?嘴角翘起来了吧?”

没想到看完视频,中國網友的牙咬紧了。

在鼓吹片1分20秒处,呈現了如许两行汉字:“韓國有句古话叫‘百闻不如一見'。意指听一遍,不如亲眼看一次。”

韓國古话?“百闻”是听一遍?就离谱。

据《古汉语针言典故辞书》,“百闻不如一見”出自《汉书·赵充國傳》:“百闻不如一見,兵难隃度。臣愿驰至金城, 圖上方略。”

《汉书》,又称《前汉书》,是中國第一部纪傳體断代史,“二十四史”之一。由东汉史學家班固编撰,先後用時二十余年,于建初(公元76年-84年8月)年中根基修成。

“百闻不如一見”意指听他人说几多遍,也不如本身亲身看一下,暗示多听不如亲見的靠得住。

要说其他國度也有类似事理的谚语,其实不奇异,但這韓國遊览鼓吹片,用的中文针言,還毛病诠释,就贻笑風雅了。

網友看到後纷繁暗示,用韓语乱来曩昔我都認了,连中國的针言都能拿曩昔用,看着真膈應。

不外,也有網友指出,雷同的鄙谚分歧的國度都有,多是翻译的问题。

對@韓國遊览成长局微博 “百闻不如山楂乾哪裡買,一見”的用法息争释,大师怎样看?

點击開展全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韓國旅遊交流論壇  

未上市, 刷卡換現金, 飲水機, 中古機械買賣, 水彩, 資源回收, 悠遊卡套, 獨立筒床墊, 中古沖床, 花店, 淚溝, 壯陽藥素描畫室刷卡換現飲水機, 空壓機贈品, 禮品,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基隆支票貼現, 邱大睿, 三明治盒, 中藥, 紫錐花, 翻譯社老虎機, 百家樂, 票貼, 汐止汽車借款, 音波拉皮, 汐止當舖, 汐止免留車, 支票借款, 票貼, 紙杯植纖碗廚餘回收廢鐵回收, 防盜, 樹林當舖, 現金版, 真人百家樂支票借錢, 新店機車借款, 團體服, 未上市股票, 背心, 慢性咽喉炎治療, 信用卡換現金,

GMT+8, 2024-4-24 08:31 , Processed in 0.07374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