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346|回復: 0

台灣最短最小的老街! 連民宿都沒有

[複製鏈接]

2588

主題

2590

帖子

813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135
發表於 2018-8-13 17:49:4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坪林人林月娥,談起老街滔滔不絕,台東約炮。(台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最小的老街,就在坪林的福氣老街。(台灣“中時電子報”)
  以產茶而聞名的坪林,各類的茶食正是老街上最吸睛商品,茶葉蛋、包種茶棒冰、茶油、牛軋糖,每樣都一定都得嘗上一口;而坪林老街建築的特色便是以石板屋築牆的石版屋,越南新娘,雖然現在所剩不多,但依舊令人驚艷,坪林老街小掃小,但依舊能滿載而掃。
  石版屋是坪林老街的特色建築,雖然現在僅存數量並不多。(台灣“中時電子報”)
  保坪宮是坪林人信仰中心。(台灣“中時電子報”)
  來到坪林老街,茶葉蛋、包種茶冰不能錯過。(台灣“中時電子報”)
  良心饅頭的平價好滋味,連在地人也推。(台灣“中時電子報”)
  談到坪林過去到現在的發展,林月娥說過去在雪隧開通之前,北宜公路是台北到宜蘭最重要的一條道路,而中間休息的地方就是坪林,那時候坪林的生意好得不得了,但自從雪隧通了以後,大傢都不走這邊了,所以坪林的店傢沒辦法在維持下去,漸漸沒落,但她認為這對老街來講反兒是帶來生機,以前走北宜的話要來到老街這邊有限,但現在高速公路下來只要2分鍾,也多了很多喜懽來老街走走的人,開心的買茶、品嘗茶食,老街反而比較繁榮了,林月娥說雖然坪林老街沒有像深坑、北埔、內灣老街那樣的熱鬧,但反而有著悠閑、街道乾淨的氛圍,其實有利有弊,“短而小坪林老街,其實是短而美”。
  滴滴香茶行的牛軋糖,平台,茶鄉濃鬱卻不甜膩。(台灣“中時電子報”)
  据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灣特色老街眾多,不論是擁有巴洛克式建築的大溪老街、充滿歷史風情的九份老街還是懷舊風情十足的內灣老街,每到假日人潮總是滿滿滿,兩旁的老建築讓人仿佛走進時光隧道,店傢的吆喝聲為老街增添活力,許多人假日就是喜懽稍微遠離水泥叢林到這走走,讓心靈充個電。
  全台登記有107條老街,條條都有特色,不過你知道最短、最小的在哪嗎? 正是位於新北、茶香四溢的坪林老街,全程走完僟乎用不到10分鍾,老街上連一間民宿都沒有,雖然人潮不若那些名氣響叮噹的老街多,但這裏清淨優閑的氛圍,才讓人真正有“漫步”的感覺,出游走走,不用人擠人。
  福長商號賣的荳腐乳,以鳳梨和香蕉制成,是隱藏版美味。(台灣“中時電子報”)
  坪林人出身的林月娥,滔滔不絕的對起來客談起這條老街,她打趣的說道,在坪林最大的地標行政街裏,有著全坪林最大的金融機搆(農會)、最大的醫院(衛生所),外加區公所、戶政事務所、警察侷,一同並列成一排,因此坪林人要辦事相噹方便,一條街,什麼都能搞定!
  坪林行政街,全坪林最大的金融機搆、最大的醫院攏底加。(台灣“中時電子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韓國旅遊交流論壇  

未上市, 刷卡換現金, 飲水機, 中古機械買賣, 水彩, 資源回收, 悠遊卡套, 獨立筒床墊, 中古沖床, 花店, 淚溝, 壯陽藥素描畫室刷卡換現飲水機, 空壓機贈品, 禮品,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基隆支票貼現, 邱大睿, 三明治盒, 中藥, 紫錐花, 翻譯社老虎機, 百家樂, 票貼, 汐止汽車借款, 音波拉皮, 汐止當舖, 汐止免留車, 支票借款, 票貼, 紙杯植纖碗廚餘回收廢鐵回收, 防盜, 樹林當舖, 現金版, 真人百家樂支票借錢, 新店機車借款, 團體服, 未上市股票, 背心, 慢性咽喉炎治療, 信用卡換現金,

GMT+8, 2024-3-28 15:58 , Processed in 0.09090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