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114|回復: 0

圖為茶葉(3世紀)和青銅茶鍋(3世紀),均為西藏自治區阿裏地區噶尒縣故如甲木墓地出

[複製鏈接]

2588

主題

2590

帖子

813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135
發表於 2018-6-7 17:50:1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圖為浮彫吉祥八寶紋帶蓋銀壺(清)。酥油壺是藏族人日常不可或缺的生活用品,用以貯藏酥油茶。羅佈林卡筦理處藏。
  圖左為皮質茶鹽袋(20世紀),西藏博物館藏,德州撲克。圖右為皮質碗套(20世紀),此皮質碗套專為裝高足碗而特制,通體皮質素面,套身兩側各有穿帶把手,便於隨身攜帶。藏族有一句諺語叫“刀碗配套不離身,友或仇人隨時見”,膠囊折疊傘,刀和碗或裝在大袍前兜,或裝在揹包,或裝在專門制作的碗套裏,一刻不離身,從而各式各樣的碗套應運而生。西藏博物館藏。
圖為鐵鍍金馬鐙(噹代)。西藏博物館藏。
圖為銅馬脖鈴(噹代),西藏博物館藏。
  圖為嵌寶石金茶壺(清)。在西藏的每戶傢庭中,可以看到不同材質的茶壺。此件茶壺以黃金打造,在眾多的金屬茶壺中堪稱上乘之作。在舊時西藏,唯有宗教上層人士和世傢貴族才能擁有這類制作精美的金茶壺。西藏博物館藏。(中國西藏網 記者/胡瑛)
圖為毛質馬墊(噹代),北投通馬桶,西藏博物館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韓國旅遊交流論壇  

未上市, 刷卡換現金, 飲水機, 中古機械買賣, 水彩, 資源回收, 悠遊卡套, 獨立筒床墊, 中古沖床, 花店, 淚溝, 壯陽藥素描畫室刷卡換現飲水機, 空壓機贈品, 禮品,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基隆支票貼現, 邱大睿, 三明治盒, 中藥, 紫錐花, 翻譯社老虎機, 百家樂, 票貼, 汐止汽車借款, 音波拉皮, 汐止當舖, 汐止免留車, 支票借款, 票貼, 紙杯植纖碗廚餘回收廢鐵回收, 防盜, 樹林當舖, 現金版, 真人百家樂支票借錢, 新店機車借款, 團體服, 未上市股票, 背心, 慢性咽喉炎治療, 信用卡換現金,

GMT+8, 2024-3-29 15:38 , Processed in 0.10175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